pidotimod 匹多莫德

pidotimod
繁:匹多莫德
简:匹多莫德

意大利進口的匹多莫德(PIDOTIMOD)口服液近年在內地被吹捧為「兒科神藥」,在各大醫院,不論是感冒咳嗽、發燒鼻炎,幾乎「是病就開」,年銷售額估計高達四十億元人民幣,但有北京專家質疑,該藥在國外仍處於動物試驗階段,建議當局重評該藥物療效。

「兒科神藥」年銷40億效用成疑(2018年1月8日)。星島日報,取自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php?id=1727714&target=2

繼聲稱能治療白內障的「神藥」莎普愛思眼藥水被質疑功效後,近日中國協和醫科大學藥學碩士冀連梅提出,內地另一款進口兒童藥物「匹多莫德」(Pidotimod),在國外仍處於動物測試階段,療效尚不明確,卻在國內成為昂貴的「神藥」,一年銷售額料達40億元人民幣(下同‧約49億港元),建議相關部門再評估藥物的臨床療效。

強國熱賣兒科「神藥」 被揭外國仍處動物測試階段(2018年1月7日)。蘋果日報,取自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china/realtime/article/20180107/5767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