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 (AIDS) 後天免疫力缺乏症(愛滋病)

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 (AIDS)
繁:後天免疫力缺乏症(愛滋病)
简:后天免疫力缺乏症(艾滋病)

愛滋病是指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AIDS),其學名為「後天免疫力缺乏症」,是由一種名為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HIV)所引致。病毒主要破壞一種名為CD4 T淋巴細胞的白血球,當感染者的免疫系統受到嚴重破壞後,便容易併發某些腫瘤及機會性感染(機會性感染是指一些在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免疫能力下降時乘虛而入的感染)。而愛滋病亦會透過血液傳染、母嬰傳染及性接觸的情況感染。

愛滋病病毒感染者與愛滋病患者有分別(2015年11月17日)。on.cc 東網,取自 http://hk.on.cc/hk/bkn/cnt/entertainment/20151117/bkn-20151117230813577-1117_00862_001.html